超殺女主演!電影原著小說《第五波》內文搶先連載 Part1


繼《飢餓遊戲》、《分歧者》又一部小說系列改編的電影即將上映!

美國小說家瑞克‧楊西所著科幻愛情小說三部曲《第五波》(The 5th Wave)首部曲改編成電影《第五毀滅》由高人氣女星「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主演,台灣預計2016年1月21日上映。

故事敘述人類遭受未知的攻擊,導致存活下來的人微乎其微。在這個瀰漫恐懼殺戮的生存困境裡,16歲的凱西決定挺身為人類世界一戰,她立下末日生存的第一條守則:不要相信任何人。卻沒想到因此邂逅了溫柔並具有神祕能力的「他」……

一定要趁電影上映前先買首部曲的小說閱讀,了解這個精采的故事。


◎ 攻佔全美各大排行榜:紐約時報、今日美國、華盛頓郵報、Amazon網路書店暢銷巨作!
◎ 全球媒體盛讚,繼《暮光之城》、《飢餓遊戲》之後最受期待,今年唯一科幻愛情首選!
◎《神鬼無間》金獎製片、《變形金剛》&《神鬼傳奇》特效團隊打造改編電影!
◎《今日美國》:「如《暮光之城》掀起吸血鬼熱潮,《第五波》將科幻小說推上顛峰!」
◎《書單》雜誌:「緊湊得讓人沒有喘息的時間,作者的文字功力無懈可擊!」
◎ Seventeen網站:「充滿懸疑、動作與愛情,從沒看過如此精采的科幻小說。」


台灣目前正夯星際大戰的科幻熱潮,《第五波》小說系列第二集《第五波:無垠之海》即將於1月13日上市,即日起新經典文化與我們合作推出【重返第五波】連載,帶領大家一起重溫《第五波》這部繼《暮光之城》、《飢餓遊戲》之後,呼聲最高的科幻愛情巨作!

【重返第五波】《第五波》連載試讀Part1:

「凱西?」他說,抓住我的手以免我一屁股跌坐在地。

「妳在這裡幹什麼?」他越過我的肩膀望進穀倉。

「我以為我聽到了什麼聲音。」我真蠢,現在他可能會想去裡頭察看一下了。但這是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我真該改掉衝口說出腦子裡第一個念頭的習慣—如果我能活過接下來五分鐘的話。我的心臟跳得震耳欲聾。

「妳以為……凱西,妳不應該晚上到這裡來的。」我點點頭,強迫自己望進他的眼中,艾文.沃克什麼都會注意到。

「我知道,我太蠢了,但你離開了好久。」
「我在跟蹤一隻鹿。」此刻的他彷彿只是我面前一個艾文形狀的巨大影子,在百萬恆星的襯托下背著高功率步槍的影子。最好是那樣。

「我們回去屋裡好嗎?我快冷死了。」 他沒有移動,望著穀倉裡頭。

「我看過了,」我說,試著保持聲音平穩:「是老鼠。」

「老鼠?」

「對,老鼠。」

「妳聽見老鼠的聲音?從屋子裡就聽見穀倉裡有老鼠?」

「不,我怎麼可能在屋子裡就聽見這裡有老鼠?」我應該氣急敗壞地翻白眼,而不是發出緊張的笑聲。「我出來到後陽台呼吸新鮮空氣。」

「從那裡聽見老鼠的聲音?」

「很大的老鼠,好嗎?」快點,快點撒嬌微笑!我露出我希望是撒嬌的笑容,摟住他的手臂,把他拉向主屋,簡直就像在搬水泥柱一樣。如果他到穀倉裡看見暴露在外的步槍,一切就完了。我為什麼沒有把步槍蓋起來?

「艾文,沒事的。我神經緊張,如此而已。」

「好吧……」

他關上穀倉的門,我們回到主屋。他攬著我的肩膀,我們走到門口時他放下手。

現在,凱西,快步往右,抽出腰間的手槍,以正確的方式兩手握緊。膝蓋微彎,不要扣扳機,而是收緊手指。就是現在。我們走進溫暖的廚房,我錯過了機會。

「我猜你沒有抓到鹿。」我隨意開啟話題。

「沒有。」他把步槍靠在牆邊,脫下外套。他的雙頰凍得通紅。

「或許你打到了別的動物?」我說:「或許我聽到的是那個聲音。」

他搖頭。「我根本沒有開槍。」他對著雙手吹氣,我跟著他走進客廳,他在壁爐前彎身暖手,我站在沙發後面幾公尺處。

這是我幹掉他的第二個機會。在這麼近的距離開槍簡直不費吹灰之力,如果他的腦袋長得像我拿來當靶子練習的空玉米罐頭就更簡單了。

我把槍從腰間抽出來。

在他的穀倉裡找到我的步槍讓我別無選擇,就跟那天在公路上的廢車底下一樣,躲藏或者面對。什麼事也不做或者假裝我們之間一切正常是不會有任何實質的結果,而射擊他的後腦勺至少會有結果—那會殺了他。但是在十字架大兵之後,不再殺害任何無辜的人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我最好趁手裡有槍的時候跟他攤牌。

「我該告訴你一件事,」我說,我的聲音在發抖:「老鼠是我胡說的。」

「妳找到了步槍。」這不是問句。

他轉過身,背對爐火,把臉藏在陰影裡。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的語氣很自然。「前幾天我在公路上找到的。我記得妳說過妳逃跑的時候把步槍丟下了,我看到槍上的縮寫,就想一定是妳的。」

有一分鐘我什麼話也沒說。他的解釋非常合理,我只是沒有想到他會這麼直接。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最後我問。

他聳聳肩。「我有打算跟妳說,大概一時忘了吧!妳拿著槍幹什麼,凱西?」

喔,我只是打算轟掉你的腦袋而已。以為你可能是消音者,不然就是人類叛徒之類的傢伙,哈哈!我隨著他的視線看向自己手中的槍,突然很想痛哭出聲。

「我們得信任對方,」我低聲說:「對不對?」

「對。」他說著朝我走來。「我們得信任對方。」

「但是你……你怎麼能要自己信任任何人?」我說。

他走到我身邊,沒有伸手拿我的槍。他用眼神接近我。我希望他可以在我變得距離我以為我認識的艾文越來越遠之前抓住我—那個救了我以免他自己墜落的艾文。現在我只有他了,他是我死命攀住的懸崖上的小樹叢。救救我,艾文,別讓我掉下去,別讓我失去讓我成為人類的那部份。

「妳不能要自己信任任何事。」他輕聲回答。「但妳可以讓自己相信,妳可以讓自己信任別人。」

我點點頭,抬頭望入他的眼中,如此溫暖的巧克力色,如此柔和哀傷。該死,他為什麼非得這麼帥?為何我非得這麼敏感地意識到他有多帥?我相信他,這跟山米相信握著他的手、把他帶上校車的那個大兵有什麼不同?詭異的是他的眼睛讓我想起山米—充滿渴望,想知道一切會不會好起來。異類異口同聲地回答了這個問題,如果我也給艾文同樣的答案呢?「我真的很想相信,非常非常想。」

我不知道接下來怎麼了,但我的槍已經在他手上。他握著我的手,帶我繞過沙發,把槍放在那本《愛的急切渴望》上,在我旁邊不遠處坐下。他把手肘撐在膝蓋上,兩隻大手互搓,好像很冷。但他的手並不冷,我剛剛才牽過。

「我不想離開這裡,」他承認:「有很多看似很好的理由,直到我救了妳。」他沮喪地輕輕拍手,這個舉止似乎不大對。「我知道妳不想成為……我活下去的目標,但自從我找到妳的那一刻起……」他轉身握住我的手,我突然有點害怕。他很用力,眼眶裡充滿淚水,好像阻止他掉下懸崖的是我。

「我完全搞錯了。」他說:「在我找到妳之前,我以為唯一堅持下去的方法是找到一件值得自己活下去的事。不是那樣。要堅持下去,你必須找到願意為它而死的那件事。」


(連載中,請期待下篇)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