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殺女主演!電影原著小說《第五波》內文搶先連載 Part2


美國小說家瑞克‧楊西所著科幻愛情小說三部曲《第五波》(The 5th Wave)首部曲改編成電影《第五毀滅》由高人氣女星「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主演,台灣預計2016年1月21日上映。

今天要來繼續介紹原著小說,內文搶先看第二部分,
若還沒有看過上一篇,請先看:http://crazygirlstake.blogspot.tw/2015/12/part1.html



【重返第五波】《第五波》連載試讀Part2:僵屍

門打開,他的影子填滿整個空間,高大、削瘦、銳利,他的影子彷彿是用一塊黑大理石鑿出來的。他朝病床走來,影子落在我身上。我想移開視線,但是無法,他的雙眼—如山中湖泊般冰冷湛藍—讓我無法動彈。他走進光線中,我看見他淺黃色的三分頭,尖尖的鼻子,薄薄的嘴唇抿成一個毫無笑意的微笑。畢挺的制服,閃亮的黑色靴子,領子上的軍官徽章。

他低頭沉默地看了我好一陣子。我為什麼沒有避開那對冰藍的眼睛?他的臉稜角分明到不像真人,比較像用木頭雕刻出來的人型。

「你知道我是誰嗎?」他問。他的聲音很低沉,非常低沉,像是電影預告裡的低沉旁白。我搖搖頭,我怎麼會知道?以前從沒見過他。

「亞歷山大.沃希上校,基地的指揮官。」

他沒有伸出手,仍然瞪著我,繞到床腳翻看我的病歷。我的心臟狂跳,像是被叫到校長室一樣。

「肺部沒有問題。心跳、血壓,一切都沒有問題。」他把病歷掛回鉤子上。「只不過一切都有問題,對不對?事實上,一切都他媽的糟糕透頂。」

他把一張椅子拉到床邊坐下,動作流暢簡潔,好像練習過好幾個小時,而坐下是一門精確的科學一樣。他調整長褲的皺褶,拉出完美的直線,然後繼續說:
「我看過你的仙境紀錄了,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教育性。」

他伸手到口袋裡,一樣優雅得像是舞蹈而不是動作。他拿出希希的銀項鍊。

「我想這是你的。」

他把項鍊放在我手邊的床墊上,等著我拿起來。我強迫自己一動也不動,我不確定為什麼。
他的手回到胸前口袋,拿出一張皮夾大小的照片丟在我腿上。我撿起來,上面是一個金髮小男孩,大概六、七歲,有著沃希的眼睛。一個年紀跟沃希差不多的漂亮女士抱著他。

「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這個問題不難,我點點頭。但不知為何這張照片讓我不安,我把照片遞給他,他沒有接下。
「他們是我的銀項鍊。」他說。

「我很遺憾。」我說,除此之外不知道要說什麼。

「它們不必用這種方法的,你知道嗎?你有沒有想過,它們可以慢慢把我們除掉—但它們為什麼決定這麼快殺掉我們?為什麼散播致死率百分之九十幾的瘟疫?而不是百分之七十?不是百分之五十?換句話說,它們在急什麼?我有個理論,你想聽嗎?」

不,我心想。我不要聽。這傢伙是什麼人,為什麼來這裡跟我聊天?

「史達林說過一句話,」他說:「『死一個人是悲劇,死一百萬人是統計數字。』你能想像死七十億人是什麼嗎?我想不出來,這超乎我們的想像力,所以它們才這麼做。就像美式足球的積分,你踢美式足球吧?與其說是摧毀我們的戰鬥能力,不如說是摧毀我們戰鬥的意志。」

他把照片拿起來,放回口袋。「所以我不去想六十九億八千萬人,我只想兩個人。」

他朝希希的項鍊點點頭:「你拋下了她。在她需要你的時候,你逃跑了。你現在還在逃跑。你不覺得該停下來為她戰鬥了嗎?」

我張開嘴,但不管我本來想說什麼,說出來的都只有:「她死了。」

他在空中揮揮手。我實在太蠢了。「我們都死了,孩子,只是有些人比較早上路。你現在一定心想我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混蛋?幹嘛來這裡?我已經告訴你我是誰了,現在我要告訴你我為什麼來這裡。」

「很好。」我輕聲說,或許等他說完之後就不會再煩我了。他嚇到我了,他看著我的眼神異常冰冷,他的—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冷硬,就像一座會動的雕像。

「我之所以來這裡,是因為它們幾乎幹掉了我們所有人,但只是幾乎。這就是它們犯的錯誤。孩子,它們的計畫有漏洞,因為如果不立刻把我們全部幹掉,留下來的人不管是誰,都不會是軟弱的人,而是強大的人—只有強大的人才能存活,能屈能伸,不會折斷的人。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的話。像我這樣的人,像你這樣的人。」

我搖頭:「我不強大。」

「我們對這點的意見不同。你看,仙境程式並不只繪製你的過去,還繪製了你這個人。它除了告訴我們你是誰,也告訴我們你是怎樣的人,你的過去,你的潛力。我不騙你,你的潛力值高到破表,你正是我們需要的人,現在正是我們需要你的時候。」

他站起來,聳立在我面前:「起來。」

這不是要求,他的聲音跟五官一樣冷硬。我撐起身體下床,他把臉湊到我面前,用低沉危險的聲音說:「你要什麼?說實話。」

「我要你離開。」

「不對。」他搖頭:「你要什麼?」

我感覺下唇突出,好像即將崩潰的小孩。我的眼睛發燙,我用力咬著舌頭,強迫自己不去躲避他眼中冰冷的火焰。

「你想死嗎?」
我點頭了嗎?我不記得了,或許我點頭了,因為他說:「我不會讓你死。那麼現在該怎麼辦?」

「我猜我只好活下去了。」

「不對,你不會。你會死,我或你或其他任何人都無法阻止。你、我、每個留在這個美麗的藍色星球上的人類都會死,把一切讓給它們。」

他指出了核心,他在最完美的時機說了最完美的話,他一直想誘導我展現的東西突然爆發了。

「既然這樣何必費力?」我對著他吼道:「他媽的幹嘛費力?所有問題你都有答案了。你回答我啊!我已經不知道我幹嘛要在乎了!」

他抓住我的手臂,把我拉到窗前,很快地在我身邊拉開窗簾。我看見校車停在機棚旁邊,孩子們排成一排等著進去。

「你問錯人了。」他怒道:「你去問他們你幹嘛在乎,告訴他們不用費力了,跟他們說你想死。」

他抓住我的肩膀,把我轉過去面對他,用力打著我的胸膛。

「它們顛覆了我們的自然法則。死掉比活著好,放棄比反抗好,逃避比面對好。他們知道如何摧毀我們,如何要從這裡幹掉我們。」他再度打向我的胸口:「這個星球最後的戰爭不是在平原、高山、叢林、沙漠或是海洋裡進行,而是在這裡。」他再度打我,很用力,砰、砰、砰。

此刻我已經完全失控。自從妹妹死掉的那天晚上起,我所壓抑的一切全部決堤而出。我從來沒有哭得這麼用力過,好像哭泣是件新鮮事,而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你是人類黏土,」沃希堅決地在我耳邊輕聲說:「而我是米開朗基羅。我是藝術大師,你是我的傑作。」他眼中的淺藍色火焰延燒到我的靈魂底部。「上帝不會召喚準備好的人,而是讓那些被召喚來的人做好準備。現在你被召喚了。」

他離開,留給我一個承諾。他的話在我心裡炙熱地灼燒,他的承諾陪我度過漫漫長夜,以及之後的日子。

我會教你愛上死亡,我會清空你的悲傷、內疚和自憐,用憎恨、狡獪和復仇的精髓填滿你。我會把這裡當成最後的堡壘,班傑明.湯瑪斯.派瑞許。
他的話一再拍打我的胸膛,直到我的皮膚發燙,心臟燃燒。你就是我的戰場。

(連載中,請期待下篇) 2016/1/5~2015/1/7還有贈獎活動喔:

【󾮞新年快樂贈獎活動第一波󾮞】看完內文的小說連載Part2,選出你印象最深刻的句子,貼文留言,就有機會搶在電影上映前先得到中文原著小說一本喔!■ 活動時間:2016/1/5~2015/1/7 23:59止 (1/8公布)■ 活動辦...

歐美讚貼上了 2016年1月4日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